教育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教育资讯 >> 正文
山东大学学子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与阅读比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9日 21:46    作者:闫秋燕    点击:[]

11月3日,2018年度“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和全国英语阅读比赛山东赛区复赛在山东师范大学举行,山东大学学子在两项大赛中斩获佳绩。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和“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公益大赛。写作大赛于2012年启动,旨在推动英语写作教学,提高学生英语写作水平,引领高校外语写作教学的改革与发展。阅读大赛于2015年启动,旨在通过比赛的形式,激发大学生的英语学习热情,为他们提供阅读实践的机会和自我挑战的舞台。

经过校内初赛选拔,四名同学获得代表山东大学参加“阅读大赛”和“写作大赛”山东省赛区复赛的资格,与来自全省几十所院校,共计200余名选手同台竞技,并斩获佳绩。来自17级梁实秋实验班的刘阳同学获得阅读大赛特等奖,成功晋级“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全国总决赛。来自16梁实秋实验班的郑毅同学获得写作大赛二等奖。大学外语组王筱萱获得写作大赛二等奖,张元一获得阅读大赛二等奖。专业组和大学组大赛指导教师分别为外国语学院应用英语系闫秋燕老师和大学外语教学部林殿芳老师。

在外国语学院领导的支持和教师精心组织下,近年来我校学生在两项大赛中多次获得优异成绩,学生通过参加比赛积累了专业大赛经验,同时激发了英语学习热情,营造了"以赛促学"的积极氛围。

 

关闭

Copyright © 2019-2022 版权所有: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写作教学与研究专业委员会
会长单位: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